好天天小故事

  • 心路簡介

    事事感謝、不斷祈禱,心路邀你同行

    每天我不斷提醒自己,心路現有的一切,都是來自過去二十九年來許多人慷慨無私的付出,讓心路能夠幫忙更多的智能障礙朋友。 因此心路會更用心、更努力,以回報過往今來,每一位持續付出的贊助者。

  • 成立緣起

    回想七0年代,「智障」、「唐氏症」、「腦性麻痺」、「自閉症」等名詞對一般人來說,都是非常陌生的,當時心智障礙者家庭面對的是社會的不瞭解和就學、托育、醫療及就業資源的缺乏,為了孩子生存的尊嚴與權利,一群智障者的家長開始組織交流 ,從「心路雙月刊」的創刊開始,凝聚家長的力量,終於在民國76年成立了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家長所發起的社福組織-心 路文教基金會。(民國87年更名為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)

  • 心路使命

    「提供全方位的服務、促進有機會的環境,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可能」沒有企業財團的支持,憑藉的只是父母對孩子的愛。沒有人希望自身或自己的小孩殘病,但是,我們無法選擇,面對孩子的不幸,我們遺憾,但絕不放棄,「一顆父母的心,陪孩子走一生的路」,是心路存在最重要的使命與價值。

  • 心路願景

    二十九年來的努力,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心智障礙者家庭願意和孩子走出來,也看到越來越多人接納和關懷的眼光。放眼未來,心路仍將一秉創立初衷為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專業服務。 以「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擁有美好的希望、尊嚴的生活與豐富的生命;心路成為最受信賴的社會福利團體。」做為持續向前邁進的目標。

  • 關於心路大小寶貝
    沒有人生來天天好,但我們能活出好天天。
    • 4歲的臻臻,如同花兒一般,在老師和父母細心的照護下,綻放著燦爛的笑容。兩歲半到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就讀,因腦性麻痺且頭控能力不佳,使得頭頸容易一直前傾或後仰;再加上尚未適應環境,容易哭鬧且對外界較無反應。
      老師在日常生活中融入體驗課程,引發臻臻對外界的好奇心,並在耐心的引導下,逐步建立臻臻的自信,現在的臻臻,會做好多事呢!
    • 青年小賴有自閉症、強迫症,九年前,在金龍中心成立第二年時來到心路,是元老級人物。碰觸到鐵製品、手錶或人都會帶給他焦慮,而他會以親一下的方式碰觸對方,以解除焦慮感。
      這些年來,在老師的協助與他自身的努力下,情緒焦慮的頻率減少許多,也會自己主動表達心情的好壞,已蛻變為一個有自信,又快樂的青年!